close
驅除螞蟻的辦法


◎痱子粉一撒 不再殺生
  螞蟻簡直是無孔不入,曾試了很多方法都不理想、有時氣起來看到一隻就死一隻,嘴裡念著「阿彌陀佛」,請螞蟻見諒,心裡真的好矛盾,所以常跟小孩抱怨,「媽媽天天在殺生」。
  有次聽朋友建議,用痱子粉效果不錯,果真一瓶三十幾元的痱子粉,撒在螞蟻進出室內的入口地上,螞蟻竟然不敢爬過痱子粉,阻隔牠進入家裡的機會,就讓牠們留在花園鬆土吧!因為兒子告訴我,螞蟻有鬆土及分解的作用,不要殺牠,而痱子粉便宜沒有臭味。但家中有五歲以下的孩子注意不要讓他誤食。----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-- --------- --
◎檸檬驅蟻 蒜味擋蚊

 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,螞蟻大軍立即來襲,讓人又氣又厭!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,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──整粒的新鮮檸檬,對切成兩半,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,擠出檸檬汁,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,沿途塗抹,神奇效果讓你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!我家院子百花爭豔,然而花多蚊子也多。 一天,友人送了一袋蒜頭,媽媽留下夠用的量,其餘的分植於花壇四周,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。令人訝異的是,平日兇猛的蚊子不見了,連下雨過後會出現的超大隻蚊子,也銷聲匿跡了!所以,驅蚊除了打掃環境、清除枯枝爛葉,試植蒜頭絕對是上上之策! 
◎茶樹精油 杜絕蟻蹤
或許是住一樓的關係,我家的螞蟻特別多,只要有一小塊的餅乾屑掉在地上,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螞蟻雄兵就立刻來報到。
  有次無意中發現,蟻螞不喜歡含茶樹精油成分的清潔劑,我便異想天開利用茶樹精油來除螞蟻。像是在擦地板或桌子時,我會在水中加幾滴茶樹精油,一來可以防蟲,二來茶樹本身還可殺菌,一舉兩得。
  後來從一個朋友那學到了精油抗菌劑的配方,我將她的方法改良了一下,用70㏄的水加30㏄的伏特加,再配上約50滴的茶樹精油,放入含噴頭的瓶中,研發出了瓶裝的茶樹精油抗菌噴劑。沒事時,我就拿著這瓶噴劑,噴灑環境四周以及螞蟻常出沒的角落,一陣子下來,螞蟻的數量真的少了許多。

其他昆蟲區
◎驅米蟲 辛香料加味
我們家是簡單的小家庭,一家三口,一星期開伙次數少得可憐,往往是吃便當打發一餐。在這種情形下,即使米已經是買最小包的,還是常常吃到長米蟲。大隻的米蟲還比較好處理,最怕是數以千計的米蟲寶寶,洗也洗不乾淨。
  為了對付這些不速之客,我研擬出一套對策。首先正午在戶外舖上報紙,將米散開來曬日光浴,這時米蟲家族們受不了日曬高溫,就會攜家帶眷紛紛走避。然後就把米收進米缸裡,這時為了杜絕米蟲再度回籠,媽媽教我在米缸裡放入大蒜、八角、辣椒……等辛香料,米蟲最害怕這種氣味,同時我也會放上竹木炭防潮,蟲此無蹤!
◎鹽巴、咖啡渣 蓋好用
在家中有養貓咪或是狗狗的飼主,若是發現有跳蚤,通常都無計可施。所以在此提供一個小偏方,只要在家中寵物的毯子或是睡覺的地方撒鹽巴,就會讓寵物身上可惡的跳蚤脫水而死。
  很多咖啡店都提供免費的咖啡渣供人取用,家中有種植花草的人,一定要好好利用。將咖啡渣均勻撒在盆栽四周,厚度約2~3公分左右,其特殊氣味除可驅蟲外,尤其是蝸牛,也可保
持土壤濕潤,有效期約20天左右。家中種植的蔬菜容易遭白紋蝶幼蟲、紅蜘蛛啃食,這個方法也很有效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驅除螞蟻的辦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p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